close

這個月又要見底了 好快
最近可能都在補償以前空曠的週末
老是宅在家看超級星光大道 然後跟著傻傻的哭

原來這就是周末滿檔
可是 天氣多變化 要記得帶外套 anytime
除了禁止小朋友隨便到台前來 借衛生紙上廁所
還要嚴格檢查有無隨身攜帶外套!!!!電車真的有夠冷!!!

前幾天下午 去拜訪久未見面的老同學 真是有子萬事足
他是這麼說的:看到頭出來的時候 我心裡想 "我有兒子了"
取了個穩重的好名字

在這個拜訪之前 我腦中打出了一張張14年前的幻燈片 14年啊!14年就這樣過了~
拜科技發達之賜 看見久未見面的朋友 還不至於嚇到嘴巴開開之類的 感覺沒有變很多

14年前富有童趣的幻燈片 我老是在男女主角旁邊打轉 很像是銀心四九之類的角色
當個很有責任感的傳聲筒  包含害我被老爸數落也算進去
結果 我給自己留下很好笑的回憶
那年才六年級 勇敢的男女主角 為我們小小的心靈中 開啟了甜蜜的曖昧與遐想
還有好多好多八卦 像蓬勃的小草滋長
數十年如一日的小學生涯 有著複雜的句點
雖然我只是個插花的 ......

喔 不!我只想當個姐姐!不要當姑姑好嗎?

見面的聊天 補足這幾年的斷層
小學生說話老是流水帳 因為生活以"日"為單位
長大以後 生活以"月"和"年"為單位 行程和計畫都是這樣訂的
所以自然學會講重點和大意 加上許多事情漸被淡忘 留在腦中的就可以概括為這幾年了

教學檢討:
1.小孩真難教 禮貌態度有夠糟 果真是導師才能實現理念 科任還是不要隨便動氣好了 不太划算
2.已經一起帶著寫習作 討論答案了 還有辦法寫得很糟 (攤手)
3.融合教育到底是?測試老師的包容力有多大?觀察力和猜測力有多強?
4.感情不要太氾濫 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不然沒完沒了 自找麻煩 簡簡單單就好了

貓國王檢討:
1.大貝湖球場 竟然忘記帶相機
2.阿公說:你看的懂嗎?
   阿爸說:你看的懂嗎?
   我只能說:略懂......

一向不太有文化的阿爸竟然說:真想不透怎麼可以坐著這麼久 哀呀 跟對的人3.4小時都沒問題 跟不對的人半個小時都受不了齁?
大家都以虧我為樂 果然被歐巴桑鎖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