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 關掉房間的總開關 省電

走下樓 開了門 左轉 走

到路口 左轉 下一個路口 右轉

找到那一排停車位中 屬於自己的那台車

發動 暖車 出發 經過桂田酒店

左轉 朝向國聖街(有時會先去三村國小旁的豆漿大王 買大杯心愛的無糖豆漿20元)

那一區都是蓬勃的小型工廠

中正南北路車多又快 國聖街真的是我的救贖

從洲尾街右轉接過去鹽水溪河堤

這是每天每天的例行道路

 

最近看到幾起車禍 就在那個坡度很陡的轉彎

我從不在那轉彎 我喜歡平平的洲工街入口

凡舉河堤道路有事故 車流必塞住 完全變單向通車

上班時常都要搶那個秒數很短的綠燈 往中華北路

中華路 5個路口 下班時間真是一大盛況

不知道哪時這裡才能改善

 

下班時跟著車陣一起等左轉

有些要轉去安南的 有的像我一樣要轉進河堤的

冬天時天黑得早 對面的河堤點點車燈 像一股金流

在夜幕中好美好美 雖然我要專心開車

但我還是會小分心瞄一下對岸

 

窄窄的河堤道路 車速都不慢

不想擠中正南北路的都衝來這裡 沿線都沒紅綠燈

好說 這真是個local路線 我很自豪開發了自己的本土路線

並且很routine的使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