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6 11.24.43

 

這道粉蒸肉 就是做起來簡單 看起來有點威的菜

因為看起來五顏六色的 就像一道大菜呀

首先說明 我是廚房初學者 打從去年10月有廚房開始 才開始練習下廚

在此之前 我是連開瓦斯爐都會怕的人

嘿嘿 沒看錯喔 我表妹也看過我那副德性

爐火一打 轟~ 那聲音和火 就會讓我花容失色

有夠菜的吧XDD

後來才發現做菜的有趣

能夠做好吃的東西 餵飽別人

對我來說 是幸福的事

 

一開始做什麼菜都是興頭上

洗再多鍋碗瓢盆都不嫌累 可是 後來也會感覺麻煩

明明就三菜一湯 怎麼過程中要用要洗的用具這麼多

所以 就會開始發展一些做法簡單 但呈現效果不錯的菜色

目前還在邊做邊學習 我的作法提供參考

有不對的地方 也敬請指教

 

一.粉蒸肉

(一)材料

1.梅花肉

2.蒸肉粉(我是超市買現成的 聽說還有人會自製的)

3.肉的下面鋪地瓜或南瓜都可

(二)醃肉材料

1.醬油(二大匙)

2.米酒(一大匙)

3.醬油膏(一~二大匙)

4.白砂糖(一大匙調和鹹味)

5.香油(一大匙)

6.白胡椒適量

口味因人而異 醃料的比例可以在煮熟食用後

下次自己另行調整

簡單講就是讓肉可以淺淺的沾上 浸著

肉的每個部分都給它沾一沾 翻一翻 至少要20分鐘以上比較入味

(三)作法

1.南瓜切塊(南瓜很硬要有心理準備,小心別切到手),或是更好的方法可以先整顆放進電鍋蒸一下,不要蒸透,

因為等一下還要跟肉一起蒸,電鍋加入薄薄一層水,蒸了之後可以軟化外皮,不然每次切南瓜,都有生命危險的感覺@@

2.醃好肉之後,將肉沾上粉,最好再用手握一下肉,讓粉可以更附著,也把醃肉汁擠掉一些

如果怕沾手,可以在手上套塑膠袋.

3.南瓜鋪好,把沾好粉的粉蒸肉擺上去.剩的醃料可以倒進去,一樣看喜歡的鹹度與濕度.

4.如最上面的圖,我就是整個放進去電鍋,不過要拿出來會不好拿就是了,外鍋放個三杯水去蒸,

用筷子插進南瓜和肉,可以輕鬆的插進去就是熟了.

 

 

 

 

 

 

 

 

 

  

arrow
arrow

    a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