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每周24堂課,比去年每周多了3堂,錢賺得比較多了
但是也讓我體會到滿堂的滋味--多三節果然不一樣
就算是空閒時間也都在備課 準備教具 腦子都在跑上課的流程
因為今年的三年級我全包之外 還換了新版本

每個星期四更是一整天都待在學校,
不過,受人之託,去看顧班級吃飯,好處是可以包剩菜剩飯給阿公
小朋友很貼心,知道我要包回去給阿公,大多主動幫我包
我也一再強調,要包的趕快包,
只是小朋友專挑自己喜歡的
大部分都不太包
結果是我提著沉甸甸的飯菜回家

最近忙一堆雜事
某個星期四請小朋友先幫我盛飯
我到教務處去忙
到了教室 看到這個情景
DSC02137.JPG 

我真的很容易滿足吧 哈
庸庸碌碌的忙累之感都煙消雲散
和高年級的孩子相處 果然是不一樣
亦師亦友 分際還是要有一把尺
不然我會被看透的

平日相處 摩擦和誤解仍有之
但是這樣的貼心 還是很令人感動

依據帶過四年級的經驗
這班升上五年級的小朋友還算乖
我也只帶這班的綜合 其他都是中年級的自然課
可是很多堅持仍舊不能放鬆

1.不可以在自然教室奔跑大叫
(理由是有實驗用品,奔跑危險,其實是我怕吵,分貝太高我就特別累)
缺點是下課我都要罵那些在教室裡跑的,所幸已經減少很多,
聰明的小朋友漸知習慣,狀況外的就還是要盯

2.連連看要用尺連
(也許是我個人的偏執吧!希望小朋友從三年級養成整齊的習慣)

3.習作不能用原子筆
(明明就還很會寫錯字,還很愛用原子筆,寫錯還要用立可白塗) 

教務處的小姐問我 現在的小孩好不好教?
我覺得我回的很官話 但卻是很安全中肯的答案

答:恩 賺錢本來就是這樣 沒有輕鬆的
    現在小孩倒是比較聰明 有創意 相對的也比較活潑就是了

哈 天啊 我好官喔~

這星期逢聖誕節 綜合活動課來舉辦歡樂跳蚤耶誕禮
請學生帶家中用不著 又很新的物品來交換 不要破費
事先還做通知單 釘在連絡簿裡 只有兩三個學生沒帶而已
大家玩得很開心 相信他們一定很後悔沒有好好準備
連班上很散仙的男生全都準備好了呢!
有驚喜歡喜的效果 果然氣氛很不錯

DSC02190.JPG  

桌子中間是準備要交換的禮物
拉繩子這招我是從依嵐姐姐那學的
小朋友覺得很新鮮 可能跟他們玩過的交換禮物方式都不同
DSC02191.JPG 

不過 小朋友太興奮 有的黏好的線都被扯斷 這是我失算的地方
不知道大家會這樣恐怖

交換完禮物之後的歡喜情景
DSC02194.JPG DSC02195.JPG

馬上把禮物戴起來 是同學媽媽的手作物

DSC02193.JPG DSC02192.JPG

                                                                   右下 抽到同學自行組合的驚喜包 很開心 桌上都是小卡

抽到驚喜包的馬上成為其他女生包圍的對象 都想分一杯羹 哈
帶驚喜包來的男生 應該很竊喜吧
想不到一個普通的大信封袋裡 裝的東西都是女生的最愛

當然 我也要準備一些備份的禮物 以免沒帶的人太多 有的人抽不到
所幸 這情形不多 抽到我的禮物的人也算滿開心的

DSC02186.JPG DSC02181.JPG
滿坑滿谷的習作
裡頭還是有樂子

反射原理的應用 一連串精采的漫畫
讓老師開心改作業就是這樣啊~

DSC02185.JPG DSC02184.JPG DSC02183.JPG DSC02182.jpg

接下來 希望可以安然把課上完
恐怖的落後進度 小朋友嗨翻天的校慶 緊追上來的第三次月考和寒假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