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那天晚上要聽高美館的草地音樂會 所以就回高雄一趟

下了火車 和貓哥散步到北平街那邊的金礦 喝喝咖啡

有人自己點了巧克力蛋糕 又怪我逼他吃東西 這......

金礦

 

喝咖啡那裡風太大了 點心吃完 我們就拿起飲料 塊陶了

 

回到家發現芳怡的蛋糕寄來了 是米迦的千層乳酪蛋糕 

芳怡寄的蛋糕2

很好吃 不會太甜膩或太香 畢竟現在都知道太香的東西都不是很好

右邊已經被我很猴急的吃了一角

芳怡寄的蛋糕3

晚餐吃得比較早 5點就到高雄美食地圖推薦的木屋家常料理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51號(近大仁路,光榮國小對面  電話:561-3591 

傍晚5點開始營業

從翰品酒店(以前的中信飯店)出來向右到底 右轉一點點就看到了 

竟然只開晚上 我們是5點第一組客人 但隨後又有客人上門

剛開始菜上桌很快 可是人慢慢變多 就慢了一點

整體來說 還是很快的 所以想吃什麼就快點下去

免得後來慢慢加點 都會因為來客數變多 上桌變慢

 

後來上桌的還有鱈魚和菜脯蛋和什錦湯 沒拍到

會特別寫是因為連我爸這麼挑嘴的人 都能讓他每道都吃得開心

可見雖是路邊小店 但是家常口味做得讓大部分的人都喜愛

量和價格也都剛好 點了7樣菜550元 三個人吃得很飽

推薦炸豬排 粉不會裹得很厚 爸一開始還不准我點炸的 但我很堅持想嘗鮮

後來他竟然也夾來吃

木屋1

木屋2

旁邊有塊空地 把車停在那 附近看起來也算頗好停車 再不然也有多走幾步的立體停車場

木屋3

吃飽喝足後 就前往高美館 晚上變冷了

還好爸借了件外套給貓哥 

高美館的夜景真是美麗 非常適合散步

然後發發白日夢 想像住在這裡的感覺 

草地音樂會1

滿有異國風情的

草地音樂會2

先前就在圖書館索票了 要訂閱高雄的藝文資訊 便不會錯過這樣的好康囉

上回自己從宜蘭跑去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也是聽戶外音樂會

這次就有備而來 準備了垃圾袋鋪坐

我前面的阿姨是墊了塑膠布 上面又放瑜珈墊

可是一直很擔心被別人踩到瑜珈墊的樣子

來這種地方 總是沒辦法 難免囉 所以 我也很謹慎不要去弄到她心愛的瑜珈墊

也以防萬一的 帶了雨傘

草地音樂會3

草地音樂會4

草地音樂會5

草地音樂會還邀請義大利知名小號演奏家安德烈.朱費雷蒂(Andrea Giuffredi)演出「召喚英雄」、「教會」、普契尼選粹「公主徹夜未眠」,以及音樂劇〈悲慘世界〉中激昂感人的「Do you hearthe people sing(你咁有聽著咱唱歌)」

網址: 高雄春天藝術節 邀萬人來草地音樂會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501888.shtml#ixzz2uEIZMr1w 

還有幾首比較台灣本土的樂曲

 

這樣的音樂推廣是很不錯的,讓大眾感覺音樂是很容易接近的,不是擁有財富地位的人才能聆賞,只要有興趣,能夠靜靜的坐下來,耐心的聽,都是很好的

不一定要西裝筆挺或正襟危坐才可以接觸古典樂曲,我覺得這就是一種陶冶的氣息,因為我有看見不修邊幅的大叔坐在草地上,拖鞋還脫掉了一半,露出個腳ㄚ子

而且他比較晚進來,所以和高中生商討,拜託給點位子坐,他還尊稱高中生:大哥~謝謝蛤~

這就是他有點興趣,很想看表演,有動機,才會在這片空間中尋覓他的一個位子

7點開始表演,但好像5點還是5點半就可以入場了,所以想要卡到好位子的,要早點入場,我6點半到就沒什麼好位子了

節目安排的樂曲長度和內容也都很適中,整個節目從7點開始大約至8點半,不會太晚結束,讓大家有交通時間回到家

 

草地音樂會6

後來擠上公車紅35,以為他會很快到凹仔底捷運,結果他繞了一大圈,還開到左營大路,海青工商,才繞回博愛路,

我們最後在生態園區捷運站下公車,搭一站,到新左營換區間回台南,雖然曲曲折折,也才發現,高雄的大眾運輸建構很多

我手中的高雄捷運卡,轉乘公車也可使用,很方便,高雄,再也不是我小時記憶中的高雄,河水髒髒臭臭,公車永遠不知道要等多久

想接觸藝文表演不一定要去文化中心,不一定花大錢才能看表演,現在的高雄,再也不是文化沙漠了~

現在的高雄,真的很適合多出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