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有莫名的蒐集癖
某次 4班老師罰學生撿100個垃圾
小鬼就摸到自然教室來(因為自然教室很多垃圾嗎?)
只見他們拿著一個水桶 蒐集著地上大大小小的紙屑

 

哇 這招我太喜歡了!
因為這間教室除了中年級小朋友的自然課要用之外
還有課後班的低年級小朋友使用
無可避免的 很容易產生許多紙屑
加上學生人數少 來打掃的人力也不足
認真做整潔的也沒幾個
所以 有時候看到髒亂的教室都會全身不酥湖
可是我自己又沒時間力氣去打掃

 

我會在下課前5分鐘 請大家站起來 把椅子靠進去 站在位子上 抽屜自己的東西都拿出來
整整齊齊 東西都拿好的小組 就可以最先得到下課令
自從發現"垃圾100蒐" 我的下課令之前 又會加上請每個人撿x個垃圾
依教室狀況而定 太髒的話 每個人撿10個
只是單純想更賞心悅目一點 可以每人撿三個垃圾
不過 之後比較慘的是後走廊的垃圾桶附近 大家都丟不準

 

當我是個菜鳥 還在擠腦汁寫集中實習教案時 我覺得一節課40分鐘好長 不知道該怎麼寫
但是 現在若遇到趕課的時間 學生姍姍來遲進到科任教室 就讓我很緊張了 
呀~分分秒秒都好寶貴!都不夠用!孩子寫字好慢 筆記要濃縮再濃縮!
還要收過來檢查 免得有人摸魚心態
每次只要說 等下老師要收課本來檢查 就會有人馬上從很無謂的表情 變得很緊張
開始和同學借筆抄 或是說 老師 我沒帶筆 我沒帶課本

 

真是跨越好幾個世代了
以前 體罰還存在的時候 對老師是一聲都不敢吭

 

班級經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綜合了社會學 心理學 經濟學 各種學問
非常之微妙 學生對老師的評價 一定會影響家長對老師的觀感
滿感謝 當初實習跟到一個班級經營很用心很高明的老師
不然 我真的會完蛋的

 

處理雜項 心態上有一個抓得住的原則 不怕被挑戰的原則
太妙了 有很多妙招 真是要從做中學 或是偷偷觀察



就像學生考試 永遠都認為別人的是對的 自己是錯的
總有那麼點不確定 眼睛都要飄一下 才可以得到定心丸

 

三年級真的很可愛 課後班老師說的 因為他們還很嫩XDDDDD
每次下課後在教室改作業 課後班小鬼們一進來就甜甜的叫:楊老師好~
聽到課後班老師和小鬼的對話真是一絕
師:要不要吃糖果
生:我要
師:那我是誰
生:大美女
師:還有呢?
生:我愛妳!
師:哈哈哈

 

師:過年的時候不小心打破碗盤要說什麼?
生:......(想不出來)
師:要說什麼????
生:對不起
師:......

 

害我改作業改得很不專心
忍不住拿起習作擋著臉
在後面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